满心尽是苦涩
也想世界充满甜蜜

其实我只想通过一篇神志不清的读后感表白我对太太的爱

我是来表白 @青山有鹿 太太的,最早看的是太太的《明家七物》,然而我被虐得张不开嘴了,《为往圣继绝学》绝对是我看过的最有意思的校园文没有之一了。不仅温暖,而且真实。

一直想给这文写长评,但之前看见一个妹子写给太太的文,感觉自己实力堪忧。一介俗人,只能谈谈我的感受。

其实最开始这篇文章最吸引我的并不是二人初见的场景,毕竟我这个人很跳脱,如同小李王子一般脱线的在别人应该感到骄傲的时候给别人煞风景这种事情我还是干了不少的。(心虚.JPG)

方晶晶冯走之李熏然组团一起浪的小团体是真真的打动了我,人在少年时,没有几个一起行下江湖,恣意游走的好伙伴又这么行呢?

 

我觉得凌李这场校园恋爱已经不能称作细水长流了,它是属于那种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校园爱情,当人在年少时总渴望一场这样的爱情,有的时候只有获得了才知道这种惊天动地怕是会让自己陷入一次次的困境,反倒不如平平淡淡地牵着小手,躺在草地上看风景。

 

我甚至能看见自己正在生活的这座城市的影子,仿佛他们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仿佛我曾经路过的某一条街巷里曾经有他们一起吃过的面馆子。

 

读书的时候我们的烦恼有时候总是很一致的,尤其是高中。有什么比成为一个优等生更加令人感到羡慕的事情呢?但是人人都想要成为凌远吗,最不愿意成为凌远的人可能就是他自己吧。

 

所幸的是一直强迫自己带着面具优秀地活下来的他,遇上了那个看起来一事无成却比他更加懂生活的李熏然。

 

唯有另一世界来的一颗心,才可以唤醒一个已经心如死灰的人。

 

 

大概在很久很久之前,我曾经构思过某cp的校园文,无论如何我都无法绕开那些狗血的剧情,学校,于我,爱情无疑就是一起打打球看看夕阳在无人的角落壁咚调戏彼此了结三年四年的光阴。太太这篇文简直让我眼前一亮。原来世界还是有无数种可能,原来彼此相爱能够以这样的方法被呈现出来。

 

读高中的时候有个小团体,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其中一个人是同,一直苦苦暗恋另一人。他在一种几近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才向着我出了柜,甚至也担心我对他的取向有所偏见。我才晓得,这个世界上真的不是每一种爱情出现的方式都能带来甜蜜的困扰。我看着他,像是这个感情一开始就只带给了他烦忧。我的班主任也知道这件事,却是出奇的开明劝他试试看。不过这个故事最终的结局还是他不愿耽误别人,主动抽身远离了他的生活。这篇文是我被他人安利来的,但读着读着却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高中时期一个那么要好的男性朋友的处境。

 

我有的时候深更半夜,躺在大学校园的床上睡不着,翻来覆去地索性打开LOFTER看看这文。

 

在此之前校园文里的性行为在我眼中简直如同一个一触就爆开的雷区,纵然知晓人应当直面欲望,却又下不去手,但是当我看见两人共居一室的那晚,各自心生少男情怀,性爱由爱触发,从灵魂触及,不为尝禁果而尝的发生,是为合情合理的自然现象。

 

感觉里面有太多事情和自己的学生生涯有所重合了,放学后的撸串啊,小巷子里好吃的面馆啦,甚至在高三考试的时候跑到公园去看花,最后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学会了在学校后面没人的小径上抽烟。当过年级老师的助手,也当过吊车尾和老师抬杠的被抛弃的孩子。文里那么多的零零碎碎的事情拼凑起来,给我极大的共鸣,回忆一下几年前的什么都不怕的自己,这算得上是我在追文时一大乐趣所在。

 

文里寥寥几句,南市便仿佛真的是一座坐落在南方的城市一般,李熏然和凌远似是真是存在的两个人,一切那么正常地在行进中,又因为两情相悦变得那么的不同寻常。按照凌李后来的两部剧里的形象,大概如是:凌远去了医学院,不改优秀,最终成为了那个不卑不亢的凌院长。而李熏然因为目睹了太多南市的混乱和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斗士,那便是屹立不倒的李警官。

 

好了其实写到这里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因为一些事情熬了几个晚上的夜的我,只能在这个夜里抽出睡觉的时间撸出一篇文笔拿不出手的读后感了。写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别人那就叫长评,我这里可能就只是单纯的有感而发罢了。说到底就是特别想表白青山有鹿太太,以及给所有能够看见这篇东西的人安利太太的《为往圣继绝学》。

 

有了上一次《明家七物》的经历其实我特别害怕会不会结局变成be,但是我尊重一切合乎情理的剧情发展,也晓得作者不希望在结局出来前剧透走向的心思嗯。再次表白 @青山有鹿 太太以及这篇文给我带来的惊喜


评论(3)
热度(13)

© 岛田姜丝. | Powered by LOFTER